我真的一分钱都没有了

© 凝胶
Powered by LOFTER

世界第一难泡(2)

“话说,笠松前辈,你,没有发现吗?”

“啊?发现什么?”

“难道你不觉得最近来看我的女孩变少了吗?”

“谁会知道那种事啊!你给我把心思放在篮球上啊!”

“好痛!”

笠松幸男看着在自己脚下哭泣耍赖的世界第一烦人精,微微皱起眉头。

最近篮球部确实清净了不少,八成是因为那个家伙回来了吧。

“平时我可不管。”笠松松开脚,盯着跪坐在地揉屁股的金发男孩,“下周的球类大会要是被别的部抢了风头,我们就惨了,懂吗?”

“?为什么?球类大会不是按班级分的吗?为什么我们部要倒霉?”

“那倒是没错,不过……”笠松像是回忆起了不太好的事件,眉头拧得更紧了,“因为是全年级混打,有时也会出现意外。”

“什么类型的意外?”黄濑摸不着头脑。

桃色事件?

“在代表出战篮球赛的时候被别的部的部员按在地上摩擦,教练会疯掉的哦。”路过的森山由孝多了一句嘴,“迁怒到其他人身上就是训练加倍到死啊。”

“咦?不会吧?”黄濑瞪大了漂亮的眼睛,“我们部不是全国级别的吗?会有人打得好却不在篮球部吗?”

等等。

黄濑想,好像自己初中的时候也去挑衅过足球部的王牌选手来着……

嗯,确实啊,被砸场子是很丢脸的啊。

“一般说来是没错啦。”笠松顿了顿,“不过,像你这样的全能怪物,也不是只有一个啊。”






森山:桃色事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咿呀,真是让人超期待的!”

“嗯嗯,会不会被拜托保管外套呢?果然还是做些准备比较好吧,普通的递个毛巾也可以吧?”

“我的话是做便当给他呢,为了这个最近一直有好好研究营养搭配。”

除了聚在一起分配项目的男生,女孩子也按自己的方式准备起来。


“川,今年要报什么?”杏子拿了两张球类大赛的报名表,挥舞着朝小鸟游跑来。

“嗯……我再想想,杏子呢?”

“我的话,是羽毛球和网球哦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小鸟游在心里暗搓搓剔了剔牙,从头往下捋了一遍项目。

今年的橄榄球和篮球还是男女合并,难道是因为报的女生实在太少了?小鸟游想了想平均的JK身高和体型,默默接受了变动 。像羽毛球之类的女生比较多,往往晚了就已经没有名额了。

好吧,所以说刚刚这几个激烈项目的“0-2名女生”就是给她这样的母猩猩准备的是吧?

“排球呢?不打排球吗?”杏子眨了眨眼,“难得有一次全校性的大赛,打嘛打嘛……”

小鸟游刚想说“换个口味清清胃”,就被杏子打回肚子里,她转念一想,又勾了女排。

其实都是好机会啊。小鸟游转了两圈笔,心想,装逼大赛即将拉开帷幕。



海常球类大赛,时长一个月,与海常学园祭、海常运动会齐名,被称为血与玫瑰交织的战争。年组间联合,三个年级的兄弟班结盟,分为A–G组,开展各类竞赛。

一般来说,各项目的精英都集中在本项目的社团里,一旦被分散就变得更有意思。其他在一百来人中选出的寥寥几人也是优秀的选手,组合方式也更多样化。

不过,重要的是,

究竟谁能在其中脱颖而……不不,让所有人感受到参与的快乐。

……

而这一切,都从这里开始,无论是名誉、荣耀亦或是爱情,都由你来收割!

每个人都蓄势待发,向着美好的未来无限的憧憬。






不过,显然有人的梦醒了。

什么情况啊这是!森山由孝在内心怒吼。

不是说有妹子吗?妹子呢?


他还等着给妹子放个水再加个line拉个小手说不定就……

这是命运在愚弄我吧?我出门前特地弄了两个小时的头发啊岂可修!

“喂,森山,怎么了,面如死灰的?”

“就是啊,我们还要靠你呢,快恢复到刚刚的状态啊!”

“山下……宫地……”

“啊?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们两个混账东西……到底哪个是妹子啊?在哪里啊?没上场吗?果然你们是骗我的吧!!!(‵□′)”

“哎不是,森山,冷静,就是那个9号啊,9号!”

“说的是9号啊,千真万确,虽然有点……”

“别开玩笑了,哪有人会让女生打中锋啊?那是男的吧?不不那根本就不是人类吧?怎么会有这么大力气还跳的像袋鼠一样啊?”

“…听说她只是试着打了一次中锋…应该不是每次都是吧……”

“不想听这种没意义的情报!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啊!”森山用尽浑身力气吐出最后一句槽,“她和我一样高啊!我可是有181的啊!”

“我想要娇小可爱的女孩子或者性感妩媚的大姐姐啊!”

“……可是她长得还不错吧……”

“……身材也不错……”

“你脸红个屁啊?不就撞了几下吗?”

“那也是女人啊!又香又软又可爱的女人啊?”

“虽然是181吧……”

“是吗,那为什么,我有一种熟悉的想要召唤笠松的感觉呢。”

森山忽然平静了下来。

山下和宫地对视了一眼,又齐齐朝对面看去。


9号的181袋鼠女正笑意盈盈地从一个红着脸的烫头女孩手里接过毛巾和水,单手插着腰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周围的女孩子说着玩笑话,逗得一众女孩笑得花枝招展。临上场又把外套塞到一个短发妹子怀里,直接把妹子塞红了脸,旁边还有一个拎着一看就是精心手制的可爱便当的麻花辫女孩。

对啊,为什么突然有种火大的感觉呢。


“山下,咱们队的毛巾呢?”

“你想peach呢,又不是什么正规比赛,拿领子擦擦得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


“笠松前辈,森山前辈今天怎么了?”黄濑在部活休息的时候悄悄问了笠松一句 ,“总觉得,我好像被波及了。”

“啊,那个啊。”笠松头都没抬的说,“听说是又被女人欺骗了感情。”

“……又?”

“对你的话,估计只是单纯的嫉妒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








森山:为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们听说了吗?那个学姐,那个小鸟游学姐!”

一个卷发女孩半掩不掩的兴奋地说。

“我和郁美去看了!她真的好有范儿哦。”

“本人好高啊,听说她是排球部的。”

“啊,那就是她了!我听说去年A组赢了篮球部部长在的组,好像就有她一个女队员来着。”

“真的吗?那她真的好厉害啊,全能型?”

“可是她好帅哦,明明看着不是很壮,力气却好大,我亲眼看见她把两个人都弹飞了。”

“而且跳的很高,明明个子那么高却给人一种飞鸟一样轻盈的感觉。”

“对待女孩子也很温柔,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也好可爱!”

“想再……呀快看,是凉太君!”

“黄濑君今天也完美得无懈可击……”

“心跳快停止了……”

黄濑本想从楼的后面绕过去避开那些女生,没想到却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。

“请问,你们刚刚说的那个人,是叫小鸟游吗?”

黄濑顿了顿脚步,偏过头,声音友好地问。

“诶?是,是的……”

被问的女生红着脸承认,不敢直视黄濑亮的像星星一般的眼睛。

“哦,这样啊,谢谢你们啦~”

没等女孩们回过神来,黄濑已经光芒四射地走掉了。

“……和,和凉太君说话了……”

“绘理,要坚强,不要晕过去啊!”

“我好酸,我也想和凉太说话啦!”

“……”

而最先引起话题的烫头少女在人群中跟着闹哄,嘴角却悄悄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第一步。

造势。




小鸟游在的A组实力不弱,一路打到半决赛,终于要和黄濑的F组对上。

与此同时,随着比赛的深入,小鸟游的声势也在不断扩大。



“就是那个,那女的很强啊。”

“太高了吧,比我都高一个头……”

“她不是女篮的吧,听说是排球部来着。”

“不是吧,可是她很厉害啊。”

“天才吧,全能天才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真嚣张啊,听起来像是有两把刷子呢。”黄濑想,“虽然说是女人。”



啊啊,有点怀念那种无限挑衅的生活了,虽说现在有了很多战斗的对象。

黄濑放松了一下肩膀,努力地填了两个空,又撑着脸望着窗外走神。


不要太容易啊,会无聊的。

少年细长漂亮的金色眼睛微微眯起,眼角上扬的弧度有一种美丽的残忍。












奈奈:邀功

小鸟游:虚张声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天还是来了。

前教派教主与现流教主的对峙。

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人。

有人在输入了急救电话随时准备打通。

黄濑盯着A组的跳球队员,觉得有点熟悉。

“好久不见,黄濑君。”

9号友好的向他伸出了手,面无表情的脸尽力在扯出笑容。

“你就是小鸟游?”黄濑差点就叫了出来。

求助:半个月前向你表白的女孩(尽管态度有些恶劣)又站在了你的面前,但是她是来和你争球的,我应该怎么办?

答1:为什么有女孩向你表白啊?去死。

答2:这究竟是怎么实现的,迷幻。



“好久不见。”黄濑迅速恢复表情,掩盖了自己第一次压根没记住名字的事实,“场上相见,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“正合我意。”小鸟游尽量让自己冷酷而强硬的说出这句话,却被黄濑小声说出的一句定在原地。

……

裁判哨响之后,黄濑瞬间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说这个小鸟游跳得高了。

不,与其说是跳得高,不如说是跳的快。

他们几乎是同时起跳,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就已经在空中了。尽管黄濑的身高和臂展都占优势,仍然比小鸟游晚。

此时小鸟游的脑子不太清醒,她已经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了。

该死的,到底是先耍帅还是先吓黄濑?


“砰!”


小鸟游惊觉手下一空,被断了!

要死要死要死要死玛德我为什么要走神?

哪个瘪三算计我?





但是,

那只是一瞬间,真的只是短短的一瞬间。

那个影子仿佛是金色的风,闪电般的连过四人,在空中完成了开赛的超级拉杆。

落地的姿势很帅。

女孩子的尖叫已经从四面八方传来。


“认真一点啊,我可是很期待来着。”


那句话是说给她听的,是赤裸裸的挑衅。

小鸟游的拳头猛地攥紧。

他知道,她这些天绝对没有闲着。

而她竟让这么一句就分了神。

该死。

该死。

“非常抱歉。”

“川、川姐,别介意,毕竟那是奇迹的世……”

“福田。”

“在,在!”小鸟游一步一步朝他走来,脸上阴影重重,看不见眼睛。

小鸟游搭上了他的肩。

“咿——!”同样1米8+的男生连头发都竖起来了,“我明白了,我明白了啦!”

“是吗,那就好。”小鸟游的声音像从地狱里爬上来索命的恶鬼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川姐她,什么意思?”

“她,她的意思是,刚刚非常抱歉,马上就让对面……那个,血血血血债血偿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知道了,所以,福田,你不要再抖了……”

“……我已经在努力了,我已经很努力了啊!”

好可怕!为什么气氛突然这么可怕!




对面已经陷入黄吹模式。

主角黄濑插着腰,侧身站着,阳光好像更偏爱他一些,亮晶晶的,晃死人了。

他看了看对面A组抱成一团的四个男人,若有所思。

第二球比他想象的还要难缠。A组似乎很擅长分散防守,几乎是撕扯成了一对一的阵型。

与前几场对黄濑的多人盯防不同,A组是打算用小鸟游一人和黄濑互殴。

真是嚣张。

那来试试看啊。

篮下仅有黄濑一人,所有的阻碍都已经被清除。

就是现在。

“和那些常年打篮球的比,我现在就是个技术菜逼,就算狂练半个月,投篮也只是六成准而已。”

“所以,一旦面对奇迹的世代,掩护我,用蛮力。”


福田和其他队友突然想起小鸟游说的这些话来,忍不住当场下了一滴冷汗。

“你的蛮力,是有点可靠啊。”

“可恶。”

黄濑咬着牙拼命向上伸展手臂。

太高了。

明明知道她要硬来,却跳都跳不过,这种弹跳和滞空力简直就是作弊,比他更先到达最高点也就罢了,为什么他开始下坠,她还在往上飞?

小鸟游几乎和黄濑错开了三头长,在黄濑的头顶暴力灌了进去。

这球也两分。

场上静了一会,才响起女生的尖叫。



“暴力,简直就是母猩猩。”

“你小点声,想死啊。”

“是人类吗,人类可以跳那么高吗?”

“据我所知好像还能再高一点。”

“……真不想知道啊,有黄濑一个本来就够人受的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
“有意思。”黄濑有些咬牙切齿,“开局第二球就在我头顶大暴扣,真是有意思。”


小鸟游没有看他,和叫福田的3号击了个掌。

四+一场,171:189,F组晋级。

小鸟游中途被换下去一次,换上来的四平八稳的6号壮得像熊,冲击吸收强的一批,却是个扎实的技巧派,A组没有输得难看。

黄濑并没有打满全场,据说要留有体力部活,可能也是手下留情

没有人去追究什么了,反正所有人都累死了。

与之相对的是,小鸟游和黄濑的真爱粉翻了一番。

小鸟游和黄濑最终友好的握了手。








福田:为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据海常气象局报导,今日放课后的海常校园出现了两个势力极强的粉红色气旋。

“啊,抱歉,今天放学之后我还有约……”

“啊,抱歉,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,所以……”

几乎是一模一样的,两个气旋相遇了。

“多亏你那时候出现。”

“没想到这样也行。”

黄濑和小鸟游同时说。


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读懂了对方眼中的考量。

从现状来看,如果说和他/她有约的话,双方都能摆脱过于热烈的粉丝团。

但是……

“要是她得意忘形的话就难办了。”

“要是他得意忘形的话就没劲了。”

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

半个月前后院里尴尬撩闲,两小时前赛场上针锋相对,部活后拯救对方于水火,如今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,感觉像是拍电影一样。

他们回家的路线还蛮重合的,前半段至少走了一公里。

天色逐渐变暗,路上行人无几。

“老实说,有点意外呢。”

小鸟游突然说。

“……?”

黄濑没有说话,偏过头看着面无表情的高个女孩叼着冰棒的棍咬来咬去。

“没想到我这种货色还能跟在黄濑大人旁边一起回家。”小鸟游语速快得惊人。

“……”

刚刚她是不是若无其事地说了什么很过分的话。

“什么啊,我一直有很亲切的啊。”

男孩故作失望的转回头,撒娇一样的尾音带着一点埋怨的意味,金色的发丝随着走动来回的晃悠。

“是吗?所以刚刚那又是怎样啊?”

小鸟游毫不留情地戳穿黄濑刚刚在人群中假笑的事实。

“……总会有比较麻烦的时候嘛。”

黄濑小声回避了这个话题。

“我还以为你已经游刃有余了呢。”

小鸟游步步紧逼。

“……这种事也没办法游刃有余啊,毕竟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,你觉得是怎样呢?”

黄濑试图接起话题,却只问了一个不明不白的问题。

“你也要理解一下女人。”

小鸟游突然低头在包里翻找,一边说,

“稍微有点脑子的女人都知道,漂亮的男人才是最流行的挂件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女人,一辈子为了装饰自己而疲于奔命都在所不惜。”

黄濑看着她。

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又咽了下去,就见她翻出两张有点折了的电影票,时间正好是这周末。

“比起这个,黄濑君,要不要和我去约会啊?”

“别开我玩笑啦,我那天有兼职,对不起哦。”

黄濑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迅速找了个说得过去的借口,“不去的话会被经理人骂死的,我会很惨耶。”

他委屈着脸,看起来很为难。

这样实在没法对他强迫什么。

“这样啊,我知道了。”

小鸟游顺手塞进后裤兜里,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唐突,也没有被拒绝的尴尬。脸上看不出表情。

黄濑见她这样痛快,也不再说什么。




两人沉默地走了一段路,不远处是即将分路的岔口。

夏季的天很长,已经这个时间了,太阳才将将落山,夕阳很美,大片的渲染让附近的街道变得有些陌生。

夜晚将要来临,渐渐起风了。



“我很喜欢黄濑君呢。”

啊,来了。

黄濑换上了略带着歉意的温柔面庞。

是因为刚刚被拒绝了所以想在这说吗?明明都拒绝过一次了,还真是缠人啊。

什么啊,还以为她有点不一样来着。

黄濑莫名的有些烦躁,又为马上就能摆脱感到一丝轻松。

已经数不清多少了,这种故作自然的接近,这种随随便便的喜欢。

不过也是很辛苦啊,还要这样大费周折引起他的注意,再委婉点拒绝掉好了。


不过是在欲擒故纵的耍手段罢了,好麻烦。

“不过是在欲擒故纵的耍手段罢了,麻烦死了。”

黄濑愣了一下,他说出来了?

不,刚刚那句是她说的,好像还模仿了一下他的声音?

小鸟游眨了眨眼,“对吧?”

“……”

请不要这样擅自揣测别人的心理。

“要是我的话也是这样想的呢,毕竟有了太——多次经验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请不要用这种前辈的口气说话,让人很火大。

“嘛,不过也算是欲擒故纵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为什么你能说的这么坦然呢,难道被本人揭穿不应该觉得尴尬吗?

“可是我也没办法呀,我实在是不擅长黄濑君这种受欢迎的类型,想入您的眼也太难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做到今天这步还真是辛苦你了。

“所以,无论如何我也要说哦,不然岂不是白费了我的苦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就算你想要拒绝。”


小鸟游抬起头,直视黄濑的眼睛,在他金色的瞳仁里倒映出自己的影子。

“不过,我也许就是喜欢你这一点呢。”

小鸟游没再盯着他,稍微垂下了眼睛。


黄濑顺着她的视线下移,却被她猛地逼近,按住了心口。

“?!”黄濑向后躲了一下,金色的瞳孔瞬间放大。

掌心的热量透过制服一点一点传进来。

女孩没什么波动的眼里带着一点得逞的笑意,仰头看着他,好像在笑。

黄濑觉得自己心跳得有些异常。

可能是因为被挤压的缘故,心脏更加清晰地收缩跳动,一下一下,在脑海里回荡。

女孩的声音压得很低,

“看吧,就是这种表里不一的双标,实在太可爱了。”






……

“哈,哈,哈哈。”

黄濑干巴巴地笑了几声,好像刚刚才反应过来。

小鸟游挑了挑眉,等他下文。

黄濑却一把抓住她按在他胸口的手,丝毫不避嫌地攥得更紧。

男人骨节粗大的手仍然比她的大出许多,把她紧紧攥在手心里,像是捉着一只麻雀一样轻松。

他的力道太大,甚至有点疼。

小鸟游没有去挣脱。

“这样啊,既然你这么喜欢,我也没办法。

他的声音有一点陌生,没有一丝甜腻,甚至有点骇人。

他拽着她的手,把她拉近,再拉近,几乎将她半抱在怀里。

少年的身上有一股干净明亮的味道,像是清晨穿过雾气的阳光。

小鸟游忍不住愣了一下,正想提醒他这姑且还是在大街上,就被一把推离了那个怀抱。

少年已经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,他反手把包提在背上,另一只手的指间夹着一张本该在小鸟游裤兜里的电影票 ,潇洒的挥了挥。

“那我就舍命陪美人了,たかなしち(takanashichi)。”










路人:好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惯例废话:

1.关于篮球:

本章中🏀的情节一律采取原作的写实风格,有bug请务必指教,虽然我听不懂。

因为设定女主是排球主攻,弹跳力和滞空力是比较正常的金手指,在某些角度和火火重了,不要在意。

2.关于泡的进展:

运动情节一直很苦手,这两个角色毛毛的不好糊弄,也没有办法让他们顺利接近,最后搞得鸡飞狗跳的勉强来一点糖分。

但这确实是我的梦中情节了。

“已经察觉到女主在套他了,一直想趁机甩了她,但还有点心动”

想写出这种感觉的黄濑君。

很敏锐也很绝情,有点寂寞。

“早知道黄濑会发现她在套他的,但还是去套了,打赌他会有点心动”

是这样打算的女主。

有点无赖但很果决很狡猾的人,有时会冲动,会掩盖真心。

再高明的恋爱战争都有暴露的风险,所以干脆就不隐藏,坦诚欲望。

觉得这种直白的冲击力对于黄濑会更有效。

直球打黄濑。

虽然离彼此更近了一步,不过这个阶段只是相互试探,他们都很警惕,也都需要时间熟悉磨合。

3.关于昵称:

因为在设定女主的时候忘记了黄濑的认同标志“ち”,如果打成汉字的话就会变成“小小鸟游”,怪怪的,好像还能唱出来。

为了不煞风景最后用了日语做代替,读的时候看看罗马音感觉还说得过去,不打算做什么变动。

后期打算变成叫名字。

4.关于后续更新评论:

会有的,我会尽量打上TBC的。

很想要评论,随便说点什么都行,想和大家分享交流我对凉太的喜爱,有人愿意说话的话我会很高兴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0 )